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时间:2021-07-12  浏览:

7月9日上午,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在西教205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恩秀到会指导,党支部书记胡佳主持会议。

会前,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书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支部书记与党员开展了谈心谈话,做到一对一、面对面,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党支部严格按照校机关党委的要求做好会议安排,确保组织生活会收到实效。会上,支部书记胡佳代表党支部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党员互相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并依次进行问题查摆和自我批评。随后,党员相互之间坦诚、中肯地开展了批评,每位同志都秉承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态度,开诚布公、坦诚相见。

赵部长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表示肯定,指出,这次会议召开程序符合要求,每位党员对自身问题的检视剖析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在批评的过程中有交流、有共识、有共勉,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的良好效果。同时对支部和党员提出了希望:要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好。每位党员要提高身份意识和宗旨意识,要做勤勉敬业、乐于奉献的表率,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成坚强的战斗堡垒。要继续深化学习效果,学史力行,提升履职能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为建设一个美好奋进的团队而努力。最后号召大家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增进团结、促进整改的目的,收到了较好的会议效果。




常韦娜/文  叶慧/图  胡佳/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