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交流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7-27  浏览:

为全面准确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7月27日下午,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在西教205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交流会议。根据机关党委安排,财务部第三党支部高红军同志出席观摩。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交流会的通知》的要求,国际事务部党支部周密部署、精心谋划、制定学习方案,确保将会议主题、学习精神、学习计划、会议流程及具体部署传达到每一位党员同志。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中的选段,并结合党支部工作实际,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 “坚定文化自信”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阐述。随后,在党支部支委的带领下,大家紧扣学习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就如何在本职工作中坚定文化自信、推动中国文化传播、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大愿景落实到当前工作实际中等主题展开了积极的发言和热烈的讨论。

为确保理论学习真正“入耳”“入脑”“入心”“入行”,真正做到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党支部制定了有效的考察措施,通过QQ群等,统一布置学习任务,划出重点关键词,并在会上进行了现场抽查。会议还布置了支部各党员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并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做好学习总结,切实推进工作进展,增强文化自觉、强化文化担当。

通过本次专题交流会,党支部全体党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领会,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汇聚了力量,扎实推进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双一流”建设。


叶慧 胡佳/文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