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12年德国TU9大学硕士生项目的招生通知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1-11-04  浏览:

关于2012年德国TU9大学硕士生项目的

招生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我院与德国大学联盟签订的《中德教育交流与合作备忘录》,2012年度我校将继续选拔优秀毕业生到德国TU9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德国TU9大学

TU9大学包括:柏林工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布伦瑞克工业大学、亚琛工业大学、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卡尔斯鲁厄大学、斯图加特大学、德累斯顿理工大学(招生专业及项目说明请见附件)。

二、招生对象与入选条件

1、能够按时毕业并取得我校学士学位的2008级在读生;

2、学业成绩良好,大学平均分75分以上,择优录取;

3、通过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能提供雅思或托福成绩者优先;

4、政治表现良好,身体健康,能胜任出国学习;

5、愿意承担本项目赴德学习的所有费用;

6、能满足以上条件并经德国教育机构评估通过后可正式入选。

三、关于入选学生赴德学习涉外手续的办理

按照中德双方签订的协议,入选学生由我院委托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履行赴德学习境内、外配套程序及保障程序,以保证学生顺利入学,该程序包括:

1、赴德学习评估及学生本人赴德学习专案设计

2、中国境内取得德国公立大学入学资格证书

3、签证及保障

4、提供德国境内德福院480课时语言培训

5、申请和被德国公立大学专业录取

6、解决学生在德国攻读学位期间遇到的重大问题

7、毕业后推荐工作或攻读博士学位。

四、相关费用

1、报名及材料初审费―300元人民币。

2、启动和运作中国学生赴德学习境内、外配套办理及保障程序的费用(简称项目程序费用)―7720欧元。

3、赴德学习自保金(根据签证要求,学生应自备一年左右生活费,此费由学生本人拨付汇入其在德意志银行开设的实名制账户,赴德后按月支取670欧元)―9840欧元。

4、办理过程中需要学生自理的费用,主要包括国际机票、德国使馆审核费、材料公证费等。

五、报名及选拔程序

1、请符合条件、有意赴德深造的学生到我院报名并递交以下书面材料:

(1)《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

(2)大学历年成绩单(中文版盖学院教务章);

2、项目申请表纸质打印,经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于2011年11月11日中午12:00前报送至我院(行政一号楼415室)。

联系人:黄金华 张 毅 张辉辉

联系电话:2901076、2905619

附件:1、合肥工业大学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申请表

2、项目详细情况请见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网页:http://international.hfut.edu.cn/content_view.php?ID=468

备注:

1、德国BSK国际教育机构系经德国政府、德国法院批准设立的非政府、非盈利组织(NGO),也是BSK德国大学联盟及项目关联的德国公立大学国际教育计划的执行机构,负责处理BSK德国大学联盟成员单位及项目关联的德国公立大学的对外联系、国际间的校际合作、教师及学生交流、科研项目、学术交流及专业建设等教育交流与合作事务;

2、项目说明会时间另行通知,请有意向同学关注我院网页。

 



附件下载:admin111104114333.doc


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2011年11月4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