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外国专家参加走进“魅力合肥”中央媒体采访调研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3-04-28  浏览:

2023年4月17日下午,我校组织外国专家参加走进“魅力合肥”中央媒体记者团欢迎会与外国专家调研座谈会。此次活动由科技部国外人才研究中心与合肥市科技局共同主办。来自《人民日报》(海外版)、新华社安徽分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青年报》《科技日报》《科技中国》《北京周报》、中国网等12位中央媒体记者走进合肥,采访报道在华辛勤工作、作出卓越贡献的外国专家和科研工作者。

在座谈会上,来自美国、德国、法国、阿根廷、日本、印度、西班牙、马来西亚、突尼斯等国的12位外国专家为合肥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创新建言献策。我校美国专家Daniel David副教授表示,自己在合肥工作生活了十余年,亲眼见证了合肥经济的飞速发展、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生活环境和质量显著提高、国际化氛围日益浓厚。近年来,中国在人工智能、材料科学、能源等领域的科技创新取得了巨大进步,他对中国未来的科技发展和人才建设前景充满期待。

会后,Daniel David接受《北京周报》的采访。他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世界各国更需要不断认识中国的现状,增进对中国的了解,从而促进与中国的合作交流与发展。

 

 

(颜美元/文 胡佳/初审 张四红/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