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来校访问

发布者:  时间:2023-05-06  浏览:

 

202355日,日本东北大学多元物质科学研究所环境无机材料化学研究室殷澍教授来校座谈交流。我校国际事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和部分青年留日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国际事务处处长张四红教授对殷澍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概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吕珺教授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学科研成果、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对日交流情况,副研究员汪京介绍了学院在磁约束核聚变能材料研发和服役性能评价方面的研究进展。

会上,双方就人才引进、学生培养、科研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殷澍介绍了日本东北大学总体情况、该校在无机材料领域的科研进展以及该校设立的“藤野先生纪念奖”。殷澍表示,欢迎我校推送更多优秀毕业生赴该校学习深造。

 

 

来访期间,殷澍专程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学术交流。在副院长罗来马教授的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并为学院师生做了《光响应无机纳米材料的溶液化学制备和功能开发》的主题报告。报告着重于无机多尺度材料的溶液化学制备及其光学应答功能开发,利用水热和溶剂热反应、微波辅助溶剂热和一种水分子控释溶剂热(WCRSP)工艺等成功制备具有光响应功能的多种多尺度无机粉体材料。

 

 

(范晓峰 汪京/文 汪京/图 胡佳/初审 张四红/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