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事务处举办外籍教职员工法律法规培训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2-13  浏览:

为进一步做好涉外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校外籍教职员工法律法规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2021年12月10日下午,国际事务处邀请北京德恒(合肥)律师事务所王修众律师,在屯溪路校区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为学校外籍教职员工举办了一次法律法规专题培训。培训由国际事务处胡佳副处长主持,合肥校区全体外籍教职员工和外国语学院姜敏副教授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主要包括中国法律基础体系、教师职业道德、常见违法违规行为等3个方面的内容,王修众结合社会热点案例,以案释法,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述了外国人在当前中国法律背景下的权利与义务,分享了识别、预防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要点和举措,并针对现场提出的实际问题一一作了解答。

与会人员对培训内容表现出浓厚兴趣,大家纷纷表示,培训内容简明生动,贴合实际,帮助自己厘清了原本较为模糊的法律认知,提高了“知中国法、守中国法”的意识和能力,希望今后能多多开展此类活动。



国际事务处为参加此次培训的外籍教职员工颁发了培训证书并合影留念。

此次培训是国际事务处开展的“两送两进两提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为学校外籍教职员工办实事解问题、送服务助发展,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今后,部门还将继续征集学校师生关心和感兴趣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力助推学校教育对外开放工作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郭林敏/文 王子凡/图 胡佳/初审 檀结庆/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