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中取得佳绩

发布者:  时间:2021-12-10  浏览:

2021年10月22日至10月24日,第十七届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在线召开,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学生郭晓静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城建系学生马宇轩,在外国语学院汪洋老师的指导下,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大会,并获得世界卫生组织会场(WHO)最佳组织奖。



会上,我校学生代表联合国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俄罗斯联邦(Russian Federation),在模拟WHO委员会会议中积极发言,为推进疫苗接种、维护世界和平建言献策,提出建立世界疫苗互助基金会、推动国产疫苗世卫快速认证、推进世界现有疫苗专利共享和开展极端贫困地区的人道援助等构想,以出色的表现和精彩的发言赢得了与会评委的一致好评。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前致辞


我校参会代表


我校学生代表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进行了方方面面的深入思考,于“云”端之上共同俯瞰这颗蓝色星球,用掷地有声的语言展现出青年人对国家、对世界的责任与担当。


外交部西亚北非司前副司长华黎明大使会后点评


作为影响力较大的全国性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国模拟联合国大会自2004年开办至今,已举办十七届。大会旨在向青年学生宣传联合国理念,普及联合国知识,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青年人才,是目前国内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最贴近联合国实景的模拟联合国活动。本届大会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外交部国际司协办,吸引了百余所高校的300多名学生参加。


郭晓静 丁力/文 郭晓静/图 唐军/初审 檀结庆/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