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训练营优秀学员风采

发布者:  时间:2021-12-30  浏览:

为更好服务于新时期国家发展大局,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参与全球治理,国际事务处协同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国际组织胜任力培养训练营,培养和储备具有国际化工作能力和全球胜任力的人才。

在首期训练营中,我校共选拔了50名在校学生参加集训,其中5名学生获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签发的实习推荐信,4名学生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


优秀学员风采(按照姓氏首字母排序)



敖绪初(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托福95分。曾在中国银行、中信建投湖北分公司实习。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

学习体会:这次训练营让我对国际组织实习产生了兴趣,增强了我的学习自觉性与坚定性,目前我正在积极申请国际组织实习。



陈紫璇(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GPA3.97,托福95分,英语六级592分。获对外经贸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曾获国家奖学金、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等。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

学习体会:本次训练营让我更加直观地了解到国际组织的架构、职能和国际组织存在的意义。作为中华儿女,我们应勇于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踏踏实实向着自己的梦想努力。



凌菁菁(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GPA 3.94,雅思7.0。获武汉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曾获第四届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英译汉组)决赛二等奖、“安徽技术杯”第四届安徽省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省级一等奖。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和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签发的实习推荐信。

学习体会:“全球视野,家国情怀”不是一句空话,而是个人思想、技能与国际岗位的深度匹配。本次训练营让我更加深刻了解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激发了内心的使命担当。



姚雨欣(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GPA3.91,雅思7.0,英语六级631分。获湖南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获国际组织实习推荐机会。

学习体会:通过此次训练营学习,我了解到了国际组织的工作模式,对国际组织需要什么特质的人才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目前我正在申请大使馆实习。



过萱(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GPA 3.92,英语四级598分。曾获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省级一等奖、“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等。获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签发的实习推荐信。

学习体会:为期一周的训练营让我了解了国际组织公务员所需的核心胜任力。面对当前国际环境下的挑战,我辈应当放眼未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



吴诗彤(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托福106分。曾获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一等奖、安徽省大学生国际贸易综合技能大赛二等奖等。获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签发的实习推荐信。

学习体会:训练营的老师都很牛,从老师的经历中我们感受到了多文化的工作环境,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受益匪浅。



杨瀚翃(外国语学院2019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GPA3.75。现任合肥工业大学校辩论队副队长,曾获“云山杯”首届国际远程口译大赛初赛一等奖(并进入最终决赛阶段)、第七届合肥市大学生辩论赛冠军暨全程优秀辩手,曾在印度尼西亚排名前三电商企业Lazada实习。获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签发的实习推荐信。

学习体会:此次训练营中,各位专家运用专业的知识与丰富的经验授课,让我可以用多元的视角看待问题与世界,拓展了我的国际视野,也让我更加有自信能在将来走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



杨梦玲(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

个人亮点:GPA3.78,英语六级590分。获中南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拟录取资格。曾获全国大学生学术词汇竞赛二等奖、全国口译大赛安徽赛区三等奖、“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选拔赛一等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选拔赛银奖等。目前在NIO蔚来公司实习。获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全球培训中心签发的实习推荐信。

学习体会:感谢学校提供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能深入了解了联合国的组织架构、近距离接触了多位优秀的联合国人才。本次课程不仅为我们详细介绍了联合国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也对我们进行了多方面能力的培养,如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课时虽短,却给我种下一颗种子:作为英语专业的学生,我将继续努力、夯实基础、开拓全球视野、提高全球胜任力,争取用英文讲好中国故事!

通过本次训练营的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加深了对国际组织的全面了解,增强了到国际组织实习或任职的信心,而且认识到提升自身能力、积极参与全球治理对国家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坚定了筑梦新时代、奋斗新征程的理想和信念。


盛晗 魏正云 郑园琴 左佳/文  胡佳/初审  檀结庆/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