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二届海峡两岸徽文化大学生研习营在我校开营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07-29  浏览:

为加强海峡两岸的教育交流与合作,加深两岸学子的联络与交往,应主办方合肥工业大学邀请,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元智大学和静宜大学的31位师生怀着对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期盼,对探寻徽文化的向往来到我校,与我校21位在校学生联合开展为期8天的第二届海峡两岸徽文化大学生研习营活动(7月16日―7月23日)。

2008年7月17日上午9时,第二届海峡两岸徽文化大学生研习营在校学术会议中心小报告厅正式拉开了帷幕。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檀结庆主持开幕式,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联络处处长李桂华、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出席了开幕式。

赵韩副校长代表学校致开幕词,对来自海峡两岸的师生们表示欢迎,并向来宾们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60余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以及我校毕业生在各行各业特别是在汽车制造业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赵韩副校长希望海峡两岸青年学子通过这次研习营活动能够加深彼此间的了解和信任,在先贤圣哲馈赠给我们的灿烂文化中陶冶情操,共同学习,不断进步,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贡献力量。李桂华处长、耿尊芳处长分别代表安徽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安徽省教育厅对海峡两岸徽文化大学生研习营的正式开营表示祝贺,希望本届研习营能够进一步加强海峡两岸同胞的友谊和亲情,加深我们的民族情结;台湾元智大学机械系主任李硕仁教授、静宜大学人事室主任王乃宇副教授、云林科技大学学生事务处吴添铭老师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开营表示祝贺,并预祝本届海峡两岸徽文化大学生研习营圆满成功!

出席开幕式的还有静宜大学的杨富玲老师、简慧珠女士,我校研究生工作部朱红部长、学生工作部李永山副部长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及学生工作部的相关工作人员。

仪式后,全体代表合影留念,随后进行了分组交流活动。

当日下午2时,我校管理学院吴慈生教授为参营的全体师生做了《安徽省经济发展与展望》专题报告,使他们对安徽省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各项事业的现状和发展远景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参观了我校教育部光伏系统工程研究中心和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lt/d啤酒生产线。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