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教授黄彪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07-04  浏览:

2008年7月1日,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教授黄彪博士,来我校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为我校同行和研究生做了题为“Control Performance Monitoring Technology for Industry”和“Dynamic Modeling, Prediction and Control with Novel Applications”的两场学术报告,并与电气学院师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黄彪教授是德国亚历山大.冯.洪堡研究奖金、加拿大化工学会Syncrude Canada Innovation奖金,阿尔伯特大学McCalla奖金和Petro-Canada Young Innovator奖的获得者,同时也获得了过程控制杂志(Journal of Process Control)的最佳论文奖。在过去的20多年里,黄彪教授致力于系统与控制的研究,进行了大量的工业实践,是系统性能监测方面的著名专家。

目前,他在系统性能监测方面的贡献在全球已被广泛应用于化学、石化、油气、矿产与纸浆和造纸等工业;同时,他也积极开展了系统辨识、燃料电池建模与控制、生物工程等方面的研究。至今已在国际杂志上发表论文100多篇,出版了两本专著,且被邀在全球多所研究机构和多次会议上作报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