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ITC(丰田)公司来访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0-08  浏览:

9月10日下午1点,副校长赵韩教授等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与由日本ITC(丰田)公司常务理事、董事会成员近藤弘志率领的参访团进行了座谈。双方在共同关心的多个领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探讨。

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杨光主持。

副校长赵韩教授首先代表学校对丰田各位专家的光临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他简略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和现状,着重介绍了我校深厚的工学底蕴,突出我校汽车、机械等特色专业在人才培养及产学研结合方面取得的成就。赵韩副校长从我校与企业的多种形式的合作,以及我校与国外几十所高校建立的国际交流层面,介绍了我校的发展重点和方向。他希望这次专家来访开个好头,增进了解,便于今后双方在技术、人才方面开展合作。

ITC(丰田)公司常务董事、董事会成员近藤弘志也简单介绍了丰田公司及其特点,表达了在智能交通、通讯、软件、人工智能4个领域寻求和合肥工业大学的共同点、结合点、合作点的愿望。ITC(丰田)公司商务企划部部长濑川仓三从公司的科研团队、主要研究领域、发展成果等方面对公司进行了介绍,并且展示了公司在智能交通等方面的产品。他说,此次对中国权威性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尖端科技进行调查,是为实施下一步计划,即设立丰田教育基金、建立长远的合作研发打下基础。

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钱立均教授、计算学院书记蒋建国教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交通工程系主任张围华副教授分别就日本客人关心的方面介绍了自己院系的基本情况和科研成果,并展示自己的一些产品。对此,日本客人表现了很大的热情,并就我们的课题确立、申报体制及自主研发的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与会的我校专家一一予以解说。

我校参加座谈的相关人员还有研究生培养处处长王其东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檀结庆教授,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处)部长秦广龙等。参加座谈的ITC(丰田)公司人员还有商务企划部高级研究员段野擀男,以及北京邦友科技(ITC在中国的顾问、窗口)公司顾问鸟居毅嗣、翻译兼项目组长赵岚、北京邦友CEO北原聪浩、北京邦友CEO助理李旭昆。

座谈会后,在我校相关人员的陪同下,近藤一行参观了我校VCC实验室、DSP实验室、交通控制与仿真实验室。日本客人对相关研究表现了浓厚的兴趣。

通过座谈、交流和参观,双方表示在很多方面具有合作的基础和空间,这为进一步建立合作关系创造了条件。


尹兴国/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