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申杰华教授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0-08  浏览:

6月25日,美国伊利诺理工大学Illinois Institute of Technology(IIT)申杰华教授来我校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访问,院长朱大勇教授、高玉华书记、副院长牛忠荣教授等在院会议厅会见了申杰华教授,陪同会晤的还有建筑工程系主任叶献国教授、副主任王静峰博士等,双方探讨合作事宜和研究生培养方式等。会谈前申杰华教授还参观了土木学院结构工程实验室。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檀结庆处长也在我院会议厅接见申杰华教授,就进一步加强我校与伊利诺理工大学间的学术合作交流与选送博士研究生等问题交换了意见,为推动两校间合作和互访奠定基础。

6月28日上午在纬地楼4楼院会议室,申杰华教授与土木水利工程学院的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的学术座谈会,张显东副院长主持了这次会议,参加座谈的有柳炳康教授、段建中副教授等。申杰华教授回顾了自己在母校时期的大学美好时光,谈到在美国的学习和工作经历、汶川地震考察、钢结构专业理论等,让在座每位教师和研究生启发很多。

申杰华博士是我校77级杰出校友,美国伊利诺理工学院终身教授,在加州伯克利分校获得博士学位,在钢结构和工程结构抗震等研究领域学术造诣很深。他虽在美国执教,但时时刻刻关注母校的发展,曾三次来校访问和讲学。目前我校有两名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在他的指导下攻读博士学位。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