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德雷塞尔大学孙伟教授应邀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0-08  浏览:

近日,我校校友、美国德雷塞尔Drexel大学教授孙伟博士应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访问了我校。副校长赵韩,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朱大勇教授,分党委书记高玉华,副院长牛忠荣教授会见了孙伟教授。

孙伟教授参观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实验室,并在纬地楼515报告厅做了一场“从计算机辅助组织工程到生物构建――生物力学工程的新范例”(From Computer-Aided Tissue Engineering to Biofabrication―A new paradigm of Biomechanical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报告详细介绍了该前沿交叉学科国外最新研究进展和应用案例。孙教授特别强调了该研究的自然科学本质及其与工程学科的联系。牛忠荣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工程力学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以及工程力学系部分教师听取了报告。

孙伟教授1982年毕业于我校力学本科专业,1984年在我校固体力学专业硕士毕业,后留校任教,1992年获美国Drexel大学机械工程博士,现任Drexel大学奥尔伯特•索法终身讲席教授,国际生物制造杂志主编(英国皇家物理学会主办),美国机械工程协会生物制造技术委员会主席,美国人造体内器官学杂志组织工程编辑及其它杂志的编委,同时还担任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全国卫生研究所、中国自然科学基金委、香港、加拿大、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的科学与工程研究委员会的年度评审专家。其研究领域包括生物制造、计算机辅助组织工程、生物工程、CAD/CAM等。曾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委、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部、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美国标准与技术研究院、研究图书馆协会等资助,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工程力学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