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赵韩副校长率团赴澳大利亚与新西兰进行交流访问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2-16  浏览:

11月23日-12月2日,我校副校长赵韩教授率领我校代表团应邀对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进行了访问。

在澳大利亚期间,与迪肯大学、维多利亚州政府的相关部门和部分企业联合举办了“先进汽车技术论坛”。在论坛开幕式上,赵韩副校长代表合肥工业大学致词,并主持了论坛的部分议程。赵韩副校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刘志峰院长、材料学院凤仪副院长和化工学院丁运生教授在论坛上分别作了报告。赵副校长着重介绍了我校的科研,人才培养及与企业的合作状况。其他3位教授分别介绍了我校围绕汽车及相关领域展开的科学研究与科技开发工作。澳方有8位来自高校、研究所和企业的教授、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在新型汽车材料与工程,汽车设计与模拟,环保节能汽车技术与可持续设计与纳米制造技术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现状。澳方对我校在汽车,机械制造与新材料方面的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现出了在相关领域合作的强烈愿望。

我校代表团还重点访问了迪肯大学,参观了该校的实验室,并与该校的管理与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未来的合作领域与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访问结束后,赵韩副校长和David Stokes副校长分别代表合肥工业大学和迪肯大学签署了两校的合作备忘录。两校将在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和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方面展开全面合作,迪肯大学代表团将在明年应邀访问我校。我校代表团还参观访问了Futuris汽车内饰有限公司的研发部门与生产线。

我校赴迪肯大学进行访问研究的张学斌博士、攻读博士学位的熊仁艳同学全程参加了在澳大利亚的学术交流活动。

在新西兰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参观了奥塔哥大学,访问了以工科见长的坎特布雷大学的教师培训部和校本部。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情况,在师资培训、学生交流与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友好而坦诚的会谈与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合作的意向。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