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一行来校考察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2-26  浏览:

12月25日,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生建学一行来校考察。下午3点,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生建学副司长、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来华处赵灵山处长、安徽省教育厅外事处耿尊芳处长与我校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赵韩副校长出席并主持了座谈会。

赵韩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欢迎生建学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对教育部给予我校在国际合作和交流上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赵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人才培养、为地方经济建设和行业发展作出的贡献,同时也对我校在国际合作和交流上所做的工作以及为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所进行的规划作了说明。

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檀结庆汇报了我校申报国家公派留学生资格筹备工作。檀结庆处长从学科专业、科研、师资、学生、国际合作交流、校区等方面介绍了我校的学术氛围和幽雅环境,从留学生教育的角度汇报了学校在学科、师资、生活等方面的条件和管理水平。

在听取汇报后,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说,合肥工业大学近几年国际合作与交流较活跃,与一些国外的高校合作与交流活动比较频繁,由于专业、地域等的影响,留学生较少,这和学校的发展不相匹配,希望教育部在这些方面多关注、关心,省厅会积极配合。

生建学副司长说,很高兴来合肥工大。他介绍了来华留学的发展情况,肯定了我校的基础设施、办学条件、管理水平,同时,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留学生培养工作。他说,高校在接受国际学生的同时也会对自身发展产生影响,教育部有很多合作与交流的活动基地,希望合肥工业大学成为其中之一。

参加座谈的还有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座谈会后,在赵韩副校长和檀结庆处长的陪同下,生建学副司长一行考察了我校南区图书馆,分布式能源(发电)实验室,结构实验室,摩擦学、振动与噪声实验室,环境雕塑研究中心,饮食中心,校医院,留学生宿舍等处。

生建学副司长一行随后在校国际与合作交流处处长檀结庆陪同下,来到我校翡翠湖校区参观考察。翡翠湖校区管委会副主任宋黎明、综合办公室主任陈文恩等接待了生建学副司长一行的来访。

在工业培训中心,朱华炳主任向客人详细介绍了中心的人员、师资力量、设备操作流程及各教室的功能区域划分等,并与客人合影留念。在校史展览馆,生建学副司长认真听取了管委会副主任宋黎明就我校校友在政界、科技界、汽车界等各行业领域里的领军人物所作的翔实介绍,观看了资料图片,并不时就其所关心的问题予以询问。最后,生建学副司长一行在图书馆副馆长蔡灶林的陪同下来到校图书馆考察。 


尹兴国 程 漓/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