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加坡国立大学Gui-Rong Liu教授访问我校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4-13  浏览:

3月30日上午在纬地楼515多媒体教室,应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Gui-Rong Liu(刘桂荣)教授来我校访问。刘教授作了题为A weakened weak (W2) formulation for certified solutions with bounds, real-time computation and inverse analysis of biomechanics problems的学术报告。刘教授的报告简要对比介绍了有限元方法和无网格方法的特点及其各自的优缺点,指出了在无网格法研究领域存在计算方法、计算效率、软件商业化等诸多问题有待深入研究。

刘桂荣教授1991年在日本东北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1~1993年在美国西北大学做博士后研究。现为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教授,Centre for Advanced Computations in Engineering Science主任,新加坡计算力学学会主席,《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Methods》主编,《CMC: Computers, Materials, & Continua》等6个国际期刊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力学(无网格法、有限元、反问题)、结构力学以及纳米/生物系统的计算方法等。刘教授已发表了280多篇期刊论文和8本专著,SCI他引2000多次,H-index为27。

副院长牛忠荣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有工程力学及结构工程等专业的师生。刘教授的访问加强了我校计算力学研究组与计算力学界资深学者的交流,拓展了我校计算力学研究组对国际计算力学前沿研究领域的了解。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