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华盛顿州立大学乔丕忠教授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4-13  浏览:

3月19日-20日,华盛顿州立大学乔丕忠教授应柳炳康教授之邀对我校进行访问,并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乔丕忠,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教授(终身教授);美国土木工程协会特别会员;河海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注册职业工程师(Professional Engineer)和Structural Engineering Certification Board(SECB)的结构工程师(Structural Engineer);现任ASCE高等材料和结构委员会主席;ASCE工程力学部稳定委员会中心委员;Structural Health Monitoring;An International Journal副编辑;Journal of Advanced Materials、Open Mechanics Journal、Open Aerospace Engineering Journal编委;同时还是ASCE航天工程学报的特约编辑,以及美国土木工程协会工程力学分委员会、美洲力学学会、美国土木工程科学协会、高等材料及工艺工程协会、工程科学协会委员,是十多个国际著名期刊的审稿人。其学术论文“被SCI收录有95篇;EI收91篇”。拥有美国专利局的三个非临时(正式)申请专利;近5年主持16项科研项目,经费达350万美元。

受聘仪式19日下午,在校学术会议中心小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赵韩教授向乔丕忠教授颁发聘书并作了讲话。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副院长牛忠荣主持了仪式,并介绍了聘请乔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主要目的: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和指导土木与水利学院的科研工作。

仪式结束后,乔丕忠教授为在座师生作了题为《Advanced Structural Mechanics and Materials in Civil Engineering》的报告。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