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实业家朋友来访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4-13  浏览:

1月19日上午,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实业家朋友来访。上午8:50,在校学术会议中心第二会议室,徐枞巍校长会见了外国朋友,并与外国朋友进行了交流。

徐枞巍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来宾表示欢迎。徐校长简略介绍了我校专业设置、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在农产品加工技术开发以及产学研合作方面所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徐校长说,上海合作组织为我们与中亚国家的交流建立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实业家朋友来访为我们之间的合作提供了机会,我们期待利用上海合作组织这个平台与中亚国家在相关方面进行交流与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实业家委员会主席沙伊霍夫代表来访朋友对我校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他说,乌兹别克斯坦在农业上有很多经验,欢迎各位去乌兹别克斯坦考察、交流,洽谈合作,他同时对生物油生产加工方面有浓厚的兴趣,表达了与我校在这些方面进行交流合作的愿望。

吉尔吉斯斯坦实业家委员会主席佩尔菲耶夫用风趣的语言表达了此行的愉快和收获。他说,吉尔吉斯斯坦政府非常重视农产品安全问题,他诚挚邀请我校的专家能去吉尔吉斯斯坦与相关方面的专家进行交流、探讨,加深合作。他还向徐枞巍校长赠送了一顶具有民族风味和特殊意义的帽子。

会见结束后,来宾们在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院长姜绍通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檀结庆的陪同下参观考察了我校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的啤酒生产线和食品工程实验室,认真地饶有兴趣地听取了姜绍通院长的介绍,并在生物与食品工程学院三楼会议室与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

陪同来访的还有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的实业家及工商会相关人员,中方陪同人员有中方陪同人员有中国粮食行业协会、国家粮食局发展交流中心和上海合作组织中国实业家委员会等单位的相关人员。 


尹兴国/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