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袁晓辉教授为试验班同学做报告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6-18  浏览:

6月6日下午,在教务处的组织安排下,回国讲学的我校校友―美国北德克萨斯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袁晓辉教授来到试验班同学中间,为试验班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精彩的报告会。

袁晓辉教授深情地回忆了自己在工大的大学学习生活,然后向大家介绍如何通过自身的努力,走进美国名校;在美国读书期间,如何努力学习,并建立了实验室,承担重大科研课题的心路历程。袁晓辉的精彩人生,激发了同学们极大的热情,会场的气氛十分活跃。

袁晓辉教授结合自己的学习、发展历程,向同学们介绍了在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刻苦学习,夯实基础,努力培养自己的科学实践、科研创新的能力。袁教授并用自己出国留学的经历介绍了美国的大学学生的学习生活。并就有的同学想出国留学的相关事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在袁晓辉教授的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开始向袁教授提问。有的同学询问袁晓辉教授的工大情结;有的同学咨询在大学期间如何培养科学实践、科研创新的能力;有的同学关心GRE,TOFEL考试,有的同学向袁晓辉教授请教怎么才能获得美国高校的offer等等。袁晓辉教授对同学们的问题,都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且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整场报告会都是用英文进行,这是对试验班的同学们的英语水平的一次检验。袁教授才思敏捷,博学豁达的学者风范,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校期间,要努力学习,实现基础、能力、素质三要素的全面发展,争取把自己打造成具有基础好、能力强、能参与国际竞争、素质高的创新型拔尖人才。相信试验班的同学通过努力,也能像袁晓辉教授一样,创造一番成就!

报告会由试验班班导师张利教授主持,试验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报告会。同时袁晓辉教授的父亲合肥工大的资深教授袁兆山先生也莅临了现场。

教务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