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赵建新博士等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6-18  浏览:

5月20日,应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闫峻教授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赵建新博士和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余克服研究员来我校进行访问和学术交流,并与5月20日上午在资环学院会议室分别作了题为《U系定年与第四纪地质》和《南海珊瑚礁对环境变化的记录与响应》的学术报告。两位学者就U系定年法在古环境、古气候、考古以及地震等领域中的应用和近年来所取得的学术进展和认识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报告。与会教师和学生和两位学者就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赵建新博士,1992年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取得博士学者,后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昆士兰大学进行研究工作,现为昆士兰大学副教授。赵建新博士主要从事岩浆岩、古气候、古环境和考古方面的地球化学研究,发表国际论文200余篇,是国际知名的同位素年代学专家。余克服研究员,长期与澳大利亚开展合作研究,现为中国第四纪地质学会珊瑚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是国际著名的珊瑚礁研究专家。

本次访问,赵建新博士还同资环学院相关教师就如何加强进一步合作开展了详细的探讨,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这对扩大资环学院的对外合作交流具有积极的意义。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