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真诚教授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6-18  浏览:

5月19日上午,张真诚兼职教授受聘仪式在校学术报告厅二楼小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廉教授、副校长赵韩教授以及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高隽教授、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晓平教授、计算机学院相关学科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出席了仪式。

受聘仪式由高隽教授主持。刘晓平院长介绍了张真诚教授的简历,赵韩副校长向张真诚教授颁发了兼职教授聘书,李廉书记对张真诚教授受聘我校兼职教授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最后张真诚教授发表了受聘感言,表示愿意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相关学科建设做贡献。受聘仪式结束后,张真诚教授为计算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A Data Embedding Scheme Based on a Magic Matrix and Wet Paper Codes”的学术报告,介绍了其在信息隐藏领域的最新工作。报告深入浅出,幽默风趣。报告结束后,张真诚教授还回答了学院师生的提问,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张真诚教授是台湾台中市人,先后就读于国立清华大学数学系、计算机管理决策研究所和国立交通大学计算机 工程研究所,于1982年获得国家工学博士学位后,曾任交通大学副教授、中兴大学教授、清华大学合聘教授,中正大学资讯工程研究所教授兼所长、自动化研究中心主任、工学院院长、教务长、代理校长、讲座教授与教育部顾问室主任等职务,并曾任日本东京大学与京都大学客座研究员与客座科学家。现任逢甲大学何宜武先生学术讲座,中正大学荣誉教授、合聘教授与清华大学合聘教授。张教授对于资料库设计、电子多媒体影像技术、电脑密码学、电子商务安全等领域有卓越的研究贡献。目前为国际电子电机工程师学会(IEEE)院士与英国电机工程师学会(IEE)院士。曾获台湾第一届十大杰出资讯人才奖、青年奖章、龙腾十杰奖、杰出电机工程教授奖、杰出工程教授奖、中山学术著作奖、连续五届行政院国科会杰出研究奖、东元科技奖、李远哲杰出人才发展基金会杰出人才讲座、潘文渊文教基金会研究杰出奖、国科会杰出特约研究员。此外,各地学术团体、机构授予名誉教授、讲座教授、荣誉教授、客座教授、名誉主任、名誉理事长、荣誉顾问、荣誉讲座、杰出校友、特约研究员、杰出人才讲座等荣衔,并发表资讯科学著作一千一百余篇和学术专书数十册。同时也参与国际学术团体、政府机构和一些学术组织多项委员会咨询顾问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