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中文大学邹经宇教授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6-18  浏览:

日前,应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的邀请,香港中文大学建筑系邹经宇教授来我校做了题为《城市可持续发展与环境模拟及遥感技术应用》的报告,建筑与艺术学院近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建筑与艺术学院陈刚副院长主持。

邹教授以他丰富的研究成果,从环境定性与定量关系入手,阐述了建筑与城市规划的方法论及地球系统科学构架、多学科的综合技术,提出了环境模拟与遥感技术在城市规划与城市设计中的应用及具体手段,促使对人的行为模式及居住模式进行新的思考,这对拓展设计思维与研究视角,寻求设计与技术的交叉融合具有积极的意义。

邹经宇教授本次来访,将商讨双方共同成立住宅产业化研究平台相关事宜,并对将于今年九月份在我校召开的中国住宅科技研讨会与学院进行前期磋商和沟通。

邹经宇教授现任香港中文大学太空及地球信息研究所副所长,香港中文大学中国城市住宅研究中心主任、亚洲建筑辅助设计协会主席。在事建筑设计以及城市空间环境研究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曾获得华夏建设科学技术一等奖、香港规划师学会周年奖等。


建筑与艺术学院 王成山/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