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举行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9-09  浏览:

8月22日,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开幕式暨专题报告会在我校逸夫科技楼1107(东)举行。副校长赵韩、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檀结庆、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朱红、学工部部长王峰、校团委副书记陈刚,安徽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李桂华、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及我校和台湾义守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元智大学的相关师生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檀结庆主持。

赵韩副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向来自台湾的同胞们表示慰问和欢迎,对省台办和教育厅领导的光临表示感谢,并宣布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开幕。赵韩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对外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用热情洋溢而高度浓缩的语言介绍了徽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希望通过研习营的相关活动进一步了解我们共有的文化,传承文化,更好地体现两岸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亲情。

安徽省台办交流联络处处长李桂华、省教育厅外事处处长耿尊芳及台湾义守大学、云林科技大学、元智大学的相关人员分别在开幕式作简短发言,预祝研习营圆满成功。

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徽文化研习营时间从8月21日至28日,在此期间,有丰富多采的活动,包括徽文化讲座、校园参观、市容参观、实地观光考察等活动。

 尹兴国/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