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生产力促进局考察团来我校洽谈科技合作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9-09  浏览:

近日,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前任总裁杨国强率香港生产力促进中心考察团一行7人来我校洽谈科技项目合作。副校长韩江洪、校长助理、科研处长李钢以及我校部分专家教授出席洽谈会。

韩江洪副校长对香港生产力促进中心考察团的企业家来校考察科技项目表示欢迎,并向香港客人介绍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现状、学科优势及办学理念。他说,我校坚持基础性研究与应用性研究并举、以应用性研究为主的科技工作方针,倡导把“论文写在产品上、研究做在工程中、成果转化在企业里” 的科研理念,希望通过这次合作增强我校与香港特别行政区企业的交流,将我校科研成果在特区的企业中推广。

我校校友、香港生产力促进局内地公司行政总监葛明介绍了考察团成员以及此次来校考察的目的。他说,采用新技术、研发新产品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最有效的办法。为此,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组织当地企业家到访合肥寻求实用性科技项目合作,以期为企业带来新的机遇和选择。

随后,我校专家代表潘见、王其东、孙保群、韩江、李学良教授围绕农产品深加工、汽车工程技术、机械制造与装备、新材料制备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向香港客人做了介绍。特区的企业家们对我校科研项目产生浓厚的兴趣,并就高压杀菌鲜榨果蔬汁、ESP、精密校直设备、超级炭材料产业化、工大海衍汽车电子产品等项目中的具体问题与我校教授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科研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