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夏威夷大学成中英教授来我校人文经济学院讲学交流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9-09  浏览:

应我校人文经济学院邀请,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教授成中英、华东师范大学哲学系教授潘德荣于7月28日做客我校,与我校人文经济学院师生面对面进行了学术交流。

人文经济学院院长黄志斌教授主持了成中英教授的讲座,并介绍了成中英教授的生平和主要学术贡献,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庆承松教授代表学校对成中英、潘德荣教授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在两个小时的讲演和交流中,成中英教授系统阐述了成氏管理哲学理论――《C理论─中国管理哲学》的主要观点(7C观),并回答了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潘德荣教授诠释了管理与哲学的关系。

成中英先生祖籍湖北省阳新县。1935年生于江苏南京,1955年毕业于台湾大学外文系,1958年获华盛顿大学哲学与逻辑学硕士学位,并入哈佛大学深造,1963年获得哈佛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美籍华人学者,“第三代新儒家”的代表人物之一,世界著名哲学家、著名管理哲学家,著名国家公共管理与领导力学家,现代新儒家代表人物,现为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教授。是“国际中国哲学会”荣誉会长、国际《易经》学会主席、国际易学导师资格评审委员会主席,国际环境决策管理咨询委员会环境哲学总顾问。作为海外儒学研究代表人物的成中英,长年致力于在西方世界介绍中国哲学。70年代曾为台大哲学系教授兼主任,自1983年起,执教于美国夏威夷大学哲学系,同时兼任多所大学的客座教授。他致力于中国哲学走向世界并做出巨大贡献,是《中国哲学季刊》的创立者和主编、国际中国哲学学会、国际易经学会、中国哲学高级研究中心、远东高级研究学院等国际性学术组织的创立者和主席。


人文经济学院 游庆国/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