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John Hopcroft教授为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作报告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09-09  浏览:

6月24日上午,图灵奖得主、美国康奈尔大学John Hopcroft教授为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学生做了题为“New Directions in Computer Science Research”的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组织,院长刘晓平教授主持了报告。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整个会场座无虚席。

John Hopcroft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计算机科学研究的新方向,并详细讲述了需要掌握的各种理论。整个报告精彩纷呈,会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John Hopcroft教授做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会场气氛热烈而活跃。

John Hopcroft教授是美国康奈尔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工程及应用数学专业的IBM冠名教授。现任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科学促进协会院士、电气与电子工程协会院士、电子计算机协会院士、工业与应用数学协会院士等. John Hopcroft教授于1961年在美国西雅图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学士学位,于1962年和1964年在斯坦福大学分别获得电子工程硕士学位和博士学位。1992-1998年被美国前总统老布什任命为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董事会成员,负责监管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1994年到2001年担任康奈尔大学工程学院院长。Hopcroft还先后获得西雅图大学,爱尔兰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等的荣誉博士学位。现任帕卡德基金会的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

John Hopcroft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理论计算科学领域。1986年因其卓越的研究成果和贡献获得计算机和信息领域的诺贝尔奖--图灵奖。 2005年获得IEEE(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哈里古德纪念奖,2007年获得美国计算机研究协会(ACM)杰出贡献奖。2008年获得ACM 的Karl V. Karlstrom杰出教育奖。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