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美国欧道明大学MALY教授来我校授课并作学术交流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11-11  浏览:

10月26日至11月2日,应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的邀请,美国欧道明大学(Old Dominion University)计算机系名誉主任Maly教授来我校授课并作学术交流。

在此期间,MALY教授就我校与欧道明大学即将联合举行的2010年博士入学考试,对我校青年教师和在读信息类硕士研究生进行富有针对性的课程指导。Maly教授通过三次授课,生动清晰地介绍了春节博士入学考试的每个具体细节,从美国研究生培养机制到考试形式、以及相关考试注意事项等,并在课上一一回答了听课人员所关心的问题,通俗易懂。

该考试是我校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美国欧道明大学大学计算机科学系于中美两地同时举行的博士入学联合考试,目前已经成功地举行了两届,并计划将于2010年春季第一次面向在校硕士研究生开放。这是我校提高师资力量和水平的重要举措,是实施“三种经历”的具体手段,是对国家留学基金委出国进修计划的有力补充。

10月31日上午9:00,Maly教授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报告厅做了题为“Analysis of Energy Efficiency in Clouds ”的学术报告,计算机与信息学院院长刘晓平教授主持了报告会,我院部分师生和来自中国科大等校外同行参加并聆听了报告。Maly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Energy Efficiency in Clouds”这一新的研究领域的相关概念及求解方法,同时概述了他的研究小组的最新研究进展,所提出的解决方案在该领域中目前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报告会中,与会听众围绕Energy求解的可行性、不同方法以及“Clouds”的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整个活动过程中,Maly教授精彩的报告以及其蔼可亲的学者风范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Maly教授的此次来访,加深了我校师生对中美联合博士入学考试的认识和了解,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为日后的联合考试工作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Maly教授在校期间还参观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可视化与协同计算(VCC)研究室。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