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关西大学水野一郎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0-01-08  浏览:

应管理学院邀请,日本关西大学政治、经济研究所所长,商学部教授,日本管理会计学会常务理事,我校客座教授水野一郎先生来我校访问。1月5日上午,水野一郎教授在管理学院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日本京瓷公司阿米巴经营与海尔的经营管理系统比较研究》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水野一郎教授从企业管理会计系统与企业经营哲学、企业文化、企业战略、企业组织的关系等方面,结合日本京瓷公司和中国海尔公司的实践,做了深入的分析,并比较了两个公司的共同点与差异,揭示了附加价值管理系统在构建社会分配体系、和谐劳资关系的意义。

水野一郎教授致力于管理会计、绩效管理以及社会责任会计的研究,取得了丰富的成果。在我校访问期间,水野一郎教授与管理学院教师和博士研究生就这些领域的研究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 


管理学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