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0周年庆祝大会我校喜获两奖项

发布者:admin  时间:2010-06-25  浏览:

6月22日下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檀结庆处长一行4人赴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0周年庆祝大会,并代表学校领取“《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高校贡献奖”,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黄金华老师也喜获“《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个人贡献奖”。我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及多位美国现任联邦参议员纷纷发来贺信,原教育部副部长现任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章新胜、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主席霍华德出席了庆祝大会。

“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是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联合开展的新型中美高等教育双向交流与合作项目,目前中美双方共有100所高校参与此项目,涵盖高校教师进修、学生交流、双学位授予、学分学历互认、本科专业教学计划制定、专业学科建设合作等多个领域。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自2008年成立始,已选派三批学生赴美学习,目前共有13名学生分别就读于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威斯康星大学、乔治.梅森大学、曼斯菲尔德大学等10余所高校,今年即将赴美学习的11名学生,录取手续已办理完毕,出国手续正在办理中。

此次赴北京参会的还有我校教务处副处长魏凤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