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粽叶飘香,浓情端午—港台学生共迎传统佳节

发布者:  时间:2019-06-11  浏览:

粽叶飘香,端午将至。2019年6月6日下午,由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办的“粽香情浓话端午、庆佳节”活动在西教学楼205会议室举行。我校台湾学历生、部分留学生以及老师代表欢聚一堂,共迎佳节,体验中华传统文化。

我办老师首先祝福同学们端午安康,现场赠送了艾草香囊,简要介绍了端午的来历与习俗,台湾同学们也积极分享了家乡的端午习俗,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欢声笑语。随后,开展了“传统佳节有奖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争相抢答,经过激烈角逐,台湾学生田钰华摘得桂冠,老师们为学生们颁发了奖品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为让同学们更深刻地感受到端午节背后蕴藏的深厚文化底蕴,我办安排同学们观看了《文明之旅-佳节话端午》视频节目,大家一边品尝香粽,一边观赏节目,气氛欢乐和谐。最后,我办老师寄语同学们浓浓的节日祝福,并希望他们在合工大健康、快乐地成长。

此次活动,不仅让在校港澳台与留学生们深刻体会到中华传统节日的深厚文化底蕴,更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情关怀,更好地融入合肥工业大学这个温馨的大家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