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六届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节举行

发布者:  时间:2019-06-17  浏览:

6月16日下午,由国际教育学院主办的“第六届来华留学生国际文化节”在屯溪路校区主楼北广场拉开帷幕,来自俄罗斯、贝宁、土库曼斯坦、泰国等“一带一路”沿线17个国家的留学生齐聚一堂,用丰富的美食、精美的艺术品展览及精彩的人文风情表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了不同地域的特色文化,吸引了大批师生和市民前来参观。

本届文化节以“同庆70华诞,共筑中国梦”为主题,设计了文艺汇演、世界风情展、“学在中国”作品展、美食品尝等环节。在文艺汇演的舞台上,留学生们精心准备的舞蹈、歌曲等节目,风格各异、精彩纷呈,为现场观众展示了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别样风采。

活动现场,17个国家的精美食物在校园内形成了“舌尖上的世界”,土库曼斯坦的抓饭、泰国的冬阴功汤、老挝的果冻……令在场观众连连称赞。不同国家、不同民族的师生们在一起欢快地交流着,国际文化节俨然成为了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

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节,不仅是我校来华留学生的一场盛会,也是全体师生的校园文化大餐。通过活动,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营造了理解、包容、开放和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3.jpg


IMG_9445_副本.jpg


2.jpg


叶慧 胡孟杰/文 阿布/图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