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开展理论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0-12-18  浏览:

2020年12月16日下午,国际事务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西教学楼206办公室开展集中理论学习,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胡佳同志主持。

胡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胡佳同志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继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终身课题,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随后,胡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并结合工作实际对《公报》作深入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把握世界大势和发展规律,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2020年之后的“十四五”规划以及更加长远的二○三五远景目标。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党和国家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彰显了党和国家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始终不变的民生关切。

会上,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深受启发,备受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主题教育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认清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的叠加冲击,增强攻坚克难的勇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全会精神为指导,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践行初心使命,让学校在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中实现更大发展。


   范晓峰/文  胡佳/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