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处党支部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者:  时间:2020-09-15  浏览: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学校脱贫攻坚工作相关要求,国际事务处党支部积极开展党支部与贫困户“1+1”帮扶机制,推动基层党建与精准扶贫深度融合。为确保结对帮扶取得实效,2020年9月11日,国际事务处处长檀结庆、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韩江洪作为部门扶贫工作责任领导,率支部党员代表赴灵璧县黄湾镇砂坝村开展扶贫慰问工作,切实将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帮扶对象身边。

走访期间,在合肥工业大学驻砂坝村第一书记朱泉清的陪同下,慰问人员详细询问了支部结对帮扶贫困户刘引政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看病就医、经济来源等情况,了解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刘引政妻子由于常年患病,不能从事体力劳动,生活条件非常艰苦。韩江洪代表党支部送上2660元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今后,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将继续履行帮扶责任,常态化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叶慧 /文  朱泉清/图  胡佳/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