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处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20-09-17  浏览:

2020年9月16日下午,国际事务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在西教学楼205会议室开展专题党课学习,并讨论预备党员转正事宜,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纪检委员张辉辉主持。

会上,张辉辉为大家讲解《苏联解体中的腐败因素及其警示意义》。他结合史实,从苏联的发展历程、解体原因、腐败的表现以及给我国带来的启示等方面介绍了苏联解体所带来的警示意义。他强调,只有通过反腐倡廉,才能纯洁党的队伍,彰显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而提振民心士气,优化党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提升执政能力,以更加有力的步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随后,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下好先手棋,开创发展新局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等文件。大家根据学习内容,讨论交流了各自的学习心得。

会议还讨论了预备党员周杨转正事宜。按照组织发展程序,周杨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支委介绍考察情况,与会党员对周杨的思想、工作等表现发表意见,最后进行投票表决,大家一致同意周杨同志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叶慧/文 、图  张辉辉/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