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国际事务部举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  时间:2017-12-06  浏览:

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12月6日下午,国际事务部党支部书记黄金华在西教学楼205会议室为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做了题为“党的十九大精神对部门实际工作的指导意义”的专题党课。

黄金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准确的贯彻落实到部门各项实际工作中。

首先要深入学习和透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国外交的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我国特色大国外交要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我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雄心壮志。我们国家正努力地将更多的理念上升为国际共识,将更多的倡议转化为国际行动。全体教职员工要牢固树立人类共同体理念,坚守中华传统文化道德准则,让自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国家贡献应有的一份力量。

其次要开拓新时期外事工作新局面。国际事务部是学校的对外窗口,外事工作者必须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高尚的职业道德、扎实的业务知识、积极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的工作作风,充分认识外事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做好外事工作的重要性,配合我校整体发展建设思路,多学习、多思考、多交流、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以外事工作推动学校建设与发展。

还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我们的思想政治工作。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在服务引导中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使思想政治工作接地气、入人心。

黄金华要求全体教职员工结合《国际事务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做到自学计划和集体学习相结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结合本岗位职责与自身岗位特点,努力提高业务工作能力和主动服务意识,为新时期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力量。



叶慧 胡佳/文 叶慧/图 黄金华/审核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