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支部动态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  时间:2017-03-06  浏览:

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2017年3月5日,国际事务部党支部所有党员和部分群众,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渡江战役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感悟红色经典的时代内涵。

纪念馆的巨大馆身犹如两艘雄伟战舰并排行驶在浩瀚的水面,向前直指南方的长江。馆内按内容分为“战前形势”、“战役准备”、“突破江防”、“战役胜利”、“人民支前”和“英烈业绩”六个展厅,以影像、实物、图片和文字等形式描述了百万雄师过大江的战斗场面。大家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追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深切缅怀为祖国解放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烈。随后,党员群众们观看了4D电影《渡江突击队》,在极近真实的氛围中,和突击队一起置身于枪林弹雨的激烈战斗中,亲身感受到了渡江战役的艰苦壮烈。

通过参观,支部党员和群众受到了一次意义深刻、直观生动的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发扬先烈的革命精神,以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为学校、学院的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郜惊鸿、张毅/文 周帮龙/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