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全球胜任力讲座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3-03-09  浏览:

为积极推动学校全球胜任力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全球胜任力认知水平和从事国际实务工作的行动能力,学校邀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张宁、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原国家卫生部外事司司长宋允孚为我校师生带来2场精彩讲座,欢迎感兴趣的同学报名参加。讲座安排如下:

一、讲座一:新时代国际胜任力的需求和培养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0日(10:10-11:00)

讲座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专家简介:

张宁,博士、研究员,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理事长,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原副秘书长。曾任中国驻瑞典大使馆教育参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司长助理兼出国留学工作处处长,曾任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教育领事。

讲座简介:

分析当前和未来中国对国际胜任力人才的刚需领域,揭示国际胜任力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并对改革开放以来培养国际化人才历程作阶段性分析,以国际组织胜任力指标体系为分析框架,解析中国青年国际胜任力状况,聚焦中国青年学生在国际胜任力方面的薄弱领域,提出培养提升国际胜任力的建议。

二、讲座二:国际组织的跨文化沟通

讲座时间:2023年3月10日(11:00-12:10)

讲座地点: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座第五会议室

专家简介:

宋允孚,国际胜任力培养专委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联合国协会理事,原国家卫生部外事司司长,世卫组织前伙伴关系与联合国改革协调员。

讲座简介:

介绍世界文明的多样性,阐述跨文化沟通知与行,分享国际组织内的文化氛围以及如何正确有效地进行跨文化沟通,并讲解如何通过沟通展现中国形象,扩大国际话语权。



国际事务处 经济学院 外国语学院

2023年3月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