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校外国专家短期授课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郭林敏  时间:2022-06-13  浏览:

校内各单位:

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四五”规划实施,提升师资国际化水平,根据教育部聘请外籍专家有关文件要求和学校相关规定,现开展2022年度学校外国专家短期授课项目申报工作,具体如下:

一、申报要求

1、专家要求:邀请专家应在国外知名大学或知名科研机构任职;具有教授、副教授或助理教授以上职称;专业背景与来校授课课程主题一致;对华友好,身体健康,师德师风良好;非华裔外国专家优先。

2、授课语言:英语。

3、优先鼓励同一个专业内的项目申报,以推动学校全英文课程建设。

4、每个项目须安排一名英语基础好的中方老师跟课。

二、课程要求

1、课程须根据本学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和方向制定详实的教学计划,确保课程教学内容的思想性、科学性与教育性相统一;

2、结合学校办学定位、专业人才培养要求,以学生完成课程学习后能够获取的知识、培养的能力和塑造的价值等为具体教学目的;

3、每门课程不少于16学时。

三、资助内容和标准

项目开支范围包括:讲课费、交通费、住宿费、手续费(国际汇款)等,每名外国专家资助总额原则上不超过4万元人民币。

四、申报方式

1、登录学校校园网在线填写项目申报书:

信息门户——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外国专家短期授课项目

2、国际事务处组织项目评审并公布结果。

五、时间节点

申报截止期:2022710

执行截止期:20221031

六、其他事项

1、本年度已在执行并符合项目申报要求的短期授课课程,可参与本次项目申报。

2、课程结束后2周内需在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内提交项目总结、成果报告、工作照片等结项材料。

3、作为项目实施单位,学院负责承担师资配备、课程安排、课程记录、财务报销、疫情防控、中方教师工作量核算等工作。

七、项目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国际事务处外籍专家科 郭林敏

电话:0551-62905565

邮箱:348762058@qq.com



国际事务处 

202261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