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4-12  浏览:

“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简称‘樱花科技计划’)”是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于2014年发起并全额资助,旨在支持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大学生、研究生等短期赴日,与日本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开展科技交流活动。该项目自启动以来,已派遣中国青年科技人员共计10000余人赴日交流。

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线下人员互访往来暂时无法开展,为继续务实、高效地开展人文交流,经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协商,决定启动2022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现将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要

(一)交流方式

连续开展5天以上的线上科技交流活动(包括自然科学、人文科学及社会科学等领域)。

(二)中方参与人员要求

本科生、研究生(硕士、博士)、博士后、教师及在公立机构从事科学技术相关业务且年龄在40岁以下的人员。

1、每次交流单方参加人员应在10人以上。

2、赴日经验不限,但不允许只有日本国籍者参加。

3、民间机构所属人员原则上不属于本项目的邀请对象,但允许民间机构及所属人员以参与公立机构开展的交流计划。

(三)日方实施单位要求

大学、高职学校、高中、国立研究开发法人、独立行政法人、民间企业、地方公共团体、公益或一般法人等在日本国内具备法人身份的机构。

(四)项目费用

日方合作单位组织线上交流活动所产生的费用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提供。

二、申报时间

*项目必须在各批次申请截止日起至少2个半月之后开展,交流结束日最迟不晚于2023315日。

 三、申报事项

 1、我校申请人需自主联系、落实日方合作单位,并与拟开展交流的中日双方申报单位就交流活动的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并达成一致,如中方单位为两家或以上联合申报的,由牵头单位进行申报,并需在申请表内详述其他参与单位名称及各单位拟定参加人数等。

 2、请于项目受理期间填写《2022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中方交流单位申请表》(见附件),并将纸质版(学院签字盖章)和电子版报送至国际事务处。

 (1)电子版:发送至hfutiao@hfut.edu.cn,邮件名称请以“2022年度樱花计划-学院-姓名”格式命名。

 (2)纸质版:报送至国际事务处(屯溪路校区西教学楼208室),联系人:王老师 0551-62905981。

 3、日方合作单位须同时向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樱花科技项目推进本部提交申请(日方申请地址:http://ssp.jst.go.jp/CN/form/index.html),项目方算成功申报。

 4、申请表全年有效。如当批次未获立项,可与日方继续磋商本年度后续批次交流事项。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后,中方申报单位需在系统平台再次申报,并上传申请表扫描件。

 5、详细申报流程请参见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有关通知(网址:http://www.sino-jp.com/news-14-549.html)。

 四、项目官网链接

 日文:https://ssp.jst.go.jp/form/index.html

 中文:http://ssp.jst.go.jp/CN/outline/index.html




国际事务处

2022年4月12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