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国家留学基金委发布2022/2023年度荷兰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遴选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3-03  浏览:

各相关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荷兰教育、文化和科学部关于教育和科研合作与交流的谅解备忘录》,双方每年互换奖学金留学人员,前往对方国家学习或研修。现将2022/23年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资助期限

本科插班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访问学者。

奖学金期限12个月。学年末,荷方将对通过该项目赴荷攻读学位人员(学制应大于1年)进行学术审核,如通过审核,可继续享受下一年度奖学金,最长奖学金期限不超过48个月。

二、选派规模

全国每年选派25人(含累计在荷留学人员)。2022/23学年拟新资助名额不超过12个。

三、资助内容

2022/23学年荷方提供奖学金总额为16,113欧元/年。国家留学基金委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四、申请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2022 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5.本科插班生、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申请人年龄应在18-35周岁;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年龄应在50周岁以下。

6.根据外方要求本科插班生须为国内大学本科二年级(含)以上人员,其余均需具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

7.申请时已获得荷兰学校正式入学通知或导师正式邀请信。

8.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9.熟练掌握英语或荷兰语并已达到拟赴荷兰高校入学和开展科研工作的语言要求。

五、申请办法

1.申请准备

申请人应按照项目要求,自行对外联系,取得外方正式录取通知或邀请函后,同时向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及 荷兰高等教育国际交流协会(Nuffic)网上提交申请材料(详见附件)。

荷方网上申请详情可查阅荷方项目网站 www.studyinholland.nl/sino-dutch。申请人在申请过程中应注明申请“Sino-Dutch Bilateral Exchange Scholarship Programme”。

2.申请时间及方式

请申请人经所在单位主管部门审核同意后,于2022年3月10-15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申请人需同时在荷方指定奖学金报名网站提交在线申请(网址:www.studyinholland.nl/sino-dutch),并可通过指定方式(邮箱:sds@nuffic.nl)向荷方咨询,并于3月16日前,将该项目要求的材料及院系同意函提交至国际事务处,电子材料发送至504567340@qq.com邮箱。

网上报名时申报项目名称请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名称请选择“荷兰互换奖学金”。受理单位请选择“直接上报基金委”。

3.申请材料

请按照《荷兰互换奖学金项目申请材料及办理流程》(见附件)的规定准备申请材料,并按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上的说明将相关材料扫描并上传至信息平台。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厉老师 朱老师

电 话:62902615

办公地点:西教学楼209室



                          合肥工业大学国际事务处

                                   2022年3月3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