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敢想 成就更多 @香港”线上研讨会报名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2-02-19  浏览:

为吸引优秀人才赴港,满足香港经济发展的需要,2月23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特主办“敢想 成就更多@香港”线上研讨会,届时将有多位嘉宾分享在香港生活及工作的宝贵经验,欢迎感兴趣的广大师生报名参加。

一、会议时间:2022年2月23日 14:30

二、会议方式:Zoom直播

三、会议语言:普通话

四、参与方式:

扫描以下二维码,在线报名。



五、会议议程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投资推广署

协办单位: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七、嘉宾简介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

兼投资推广署华东区投资推广总监 巩连全先生

巩连全先生于2019年9月2日起出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同时兼任投资推广署驻上海投资推广总监,负责协助华东四省一市(即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安徽省和山东省)内有意来港开展或扩充业务的企业提供服务及支持。他于2001年1月加入投资推广署,是创署元老之一,领导其属下的商业及专业服务小组。巩连全持有美国亚里桑那州雷鸟环球管理学院国际管理企管硕士、和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商业学士学位,并通晓英语、粤语、普通话、上海话和葡萄牙语。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  蔡亮女士

蔡亮女士曾于特区政府多个政策局及部门工作,范畴包括遗产和继承法、知识产权法、地区行政、旅游政策、运输规划、文物保育、经贸推广等,曾任职民政事务局、民政事务总署、前运输局、前工商及科技局、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展局、特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驻东京经济贸易办事处等。她调任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前为油尖旺民政事务专员。蔡女士持有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士学位。



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业务发展)  蒋学礼博士

蒋学礼博士现职投资推广署助理署长(业务发展),该署是专责为香港促进外来直接投资的政府部门。

蒋博士于2003年8月加入投资推广署,于2010年9月晋升为旅游及款待行业专组主管,于2015年4月接掌助理署长一职,专责管理六个行业专家小组。自2021年4月起,蒋博士出任助理署长(业务发展),专责管理部门三十多个海外及内地办事处,以及领事及商会联系,大湾区业务发展和人才吸引。蒋博士拥有香港理工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博士学位、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及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士学位。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副主任

兼首席入境事务主任 谢诚毅先生

谢诚毅先生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驻沪办)副主任,主管入境事务组,负责处理赴港签证/进入许可申请;处理香港居民申领香港特区护照、换领香港特区签证身份书及回港证事宜;为在内地遇上困难的香港居民提供协助等工作。调任驻沪办前,谢先生在香港入境事务处出任首席入境事务主任(签证管制)执行,并曾负责不同的工作范畴,包括出入境管制、罪案调查、遣送离境、职员培训,以及借调至保安局工作。



中兴通讯战略及投资香港办公室总监 李建长先生

李建长先生于2015年通过香港优秀人才入境计划到香港,现任职某大中资科技公司战略与投资部,于香港办公。来港前,李先生曾就职内地中国银行资讯科技部门,是一名资深的科技工程师,后来在海外从事国际商务方面的工作,在法国、中东等多个国家工作多年,最后全家来港定居。李先生扎根香港后,先后从事IT大型项目管理、科技合作、公司运营、投资等工作。



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金融科技高级工程师 钟萧翰女士

钟萧翰女士来自中国四川成都,于2018年获得香港大学计算器科学硕士学位后,立志成为研究及创科人才。毕业后透过创新科技署的研究人才库加入香港应用科技研究院。从研究员开始做起,现晋升为应科院金融科技高级工程师,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和图像识别。



经济学人集团商务拓展经理 闵玮奇女士

闵玮奇女士拥有超过6年国际主流媒体行业经验,以及4年以上亚太区数字营销资历。闵女士现任经济学人集团商务拓展经理,负责香港与澳门区域的品牌策略咨询,行业调研与推广。行业涉及政府、高校、基金会、FMCG、奢侈品、科技、航空、酒店与旅游业。



邦芒人力集团副总裁 余松鹤先生

余松鹤先生现任职香港邦芒董事总经理,负责邦芒全国的团队管理及业务拓展。邦芒集团总部位于上海,覆盖全省、市、自治区。随着国际业务不断壮大,布局全球,在中国香港和美国等地设有多家公司。在投资推广署的协助下,于2015年设立第一家香港公司——香港邦芒服务外包有限公司,致力于为香港本地企业以及国内外在港拓展业务的企业提供全方位的人力资源服务,也为越来越多的跨国企业提供落地化的服务。

余先生于2015年开始在港工作生活,全权负责公司前期的筹备、办公室租赁,团队搭建、业务拓展等。至2018年底,年营业收入已超1亿港币,为香港解决就业人员超3000人。经过香港市场的经验积累,于当年着手成立美国邦芒,目前已在美国成立4家公司。



香港创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琳女士

 陈琳女士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拥有电气自动化及英语语言文学双学位。曾就职于上海贝尔,诺基亚,华为等知名海内外通讯公司。 陈女士曾于2018年初至2019年期间在香港九龙创业生活,致力发展既有的业务,也在大力拓展科技教育领域。业务范围涵盖在线英语教育(2019年) 、科技通识教育(2020年) 、青少年STEM教育(2021年)。计划于2022年在上海创建3个青少年碳中和教育培训基地。与新月集团-五峰书院、浦东科协、交大书院均有合作。 香港创客旗下拥有四家关联公司,包括上海创友科技有限公司、创客教育、上海柯全科技有限公司、青少年碳中和教育运营基地。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2年2月19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