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1-09-13  浏览:

校内各单位:

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港澳台学生与内地(大陆)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加深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和热爱,增强传统文化凝聚力。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将举办“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现将参赛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就读的港澳台学生和内地(大陆)学生。

二、 比赛形式

比赛分三个阶段:校内选拔、全国复赛和全国总决赛。

(一) 校内选拔:

1. 报名时间:2021年9月10日至9月26日。

2. 竞赛形式:采用线上方式,单人中文经典诗文篇目诵读,参赛形式为朗诵、吟唱,可辅以舞蹈、乐器演奏、武术表演等。

3. 报名材料:

(1)作品音频(MP4格式),命名为(合肥工业大学+姓名+作品名称)。

(2)《2021年内地(大陆)高校港澳台学生中华文化知识大赛报名表》(附件1)。

(3)参赛选手个人风采展示照1张。

4.根据报名情况,由学校选拔3人组队参加全国复赛(每个高校仅限一个参赛队伍)。

请将上述材料在9月26日之前,发送至hfutgatb@hfut.edu.cn ,逾期视为放弃本次竞赛。

(二)全国复赛:

1.复赛时间:2021年11月15日至12月10日。

2.竞赛形式:采用线上方式,参赛形式同校内预赛。全国复赛采取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3.评比结果:最终以网络投票及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选拔20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三)全国总决赛:

1.总决赛时间:2021年12月25日至12月26日。

2.竞赛形式:鉴于目前全国疫情情况,暂定采取线上形式。

三、奖项设置

1.入围奖:20名(进入决赛队伍)。

2.团队奖:

知识竞赛: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才艺表演:特等奖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高人气队伍奖1名。

3.单项奖项:诗词原创达人奖,朗诵者奖,最佳参赛个人奖等若干。

4.学校及教师奖项:优秀指导教师奖5名,优秀组织奖3名。

四、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李老师

联系电话: 0551-62905981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