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中加诺尔曼-白求恩卫生研究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11-26  浏览:

一、项目简介

根据中国教育部与加拿大卫生研究院(Canadian Institutes of Health Research, http://www.cihr-irsc.gc.ca/)于2006年12月签署的关于人才培养的合作协议,双方拟在卫生领域进行合作,包括促进中国具有优异学术成绩和潜力的学生在加拿大大学及其附属研究机构开展获得博士学位所需的研究;推动中国大学及研究机构的研究人员与加拿大专家之间的互访,为双方提供交流科学信息的机会;促进科研合作及为中国/加拿大大学及研究机构间开展互利的联合项目。据此,中加双方共同设立了一个联合奖学金计划,涵盖所有CIHR在加拿大国内的伙伴大学及其附属研究机构,即“中国-加拿大卫生研究奖学金项目”(China-Canada Health Research Scholarship Program)。从2009年起,该项目正式更名为“中加诺尔曼?白求恩卫生研究奖学金项目”(Canada-China Norman Bethune Health Research Scholarships Program)

二、选派计划

1.选派专业

申请人可选择在加拿大卫生研究院的“卫生研究战略培训计划(Strategic Training Initiative in Health Research , STIHR)”涵盖的所有研究领域。网页地址:http://www.cihr-irsc.gc.ca/e/39515.html。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为48-60个月。

3.选派规模:不超过30人/年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留学人员在外的奖学金生活费。参加STIHR计划的留学人员将从该计划的研究经费中获得其他的补贴,以支付所需的学费。被录取人员从中加双方获得的生活费补贴与国家留学基金提供的奖学金生活费总额将不低于17,850加元/人/年。

四、申请条件

1.关于申请人

申请人应符合2010年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实施方案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其他条件:

外语水平须达到国外接收单位的要求。如国外接收单位无语言要求,则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有关情况的说明规定的合格标准。

五、申请办法:

1.选拔办法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选拔方式进行选拔。所有符合本项目申请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2.申请准备

2010年2月20日前,申请人需要直接与有关加拿大高校取得联系,向对方表明拟申请“中加诺尔曼?白求恩卫生研究奖学金项目”(Canada-China Norman Bethune Health Research Scholarships Program),并取得加方接受意向函(Response letter)。加拿大高校在向申请人发出接受意向函时,还需将其颁发的接受意向函同时抄送CIHR。

3.申请时间及方式

获得加方接受意向函的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应于2010年2月20日至3月20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网上报名时,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参与院校申请人请在“申报项目名称”栏选择“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其他申请人请选择“国家公派专项研究生奖学金项目”;“可利用合作项目名称”栏请选择本项目名称。

4.申请受理方式

“985工程”、“211工程”院校申请人通过所在学校受理申请。其他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以下简称受理机构)受理申请。学校及受理机构负责接受咨询、审核、受理申请材料并于2010年3月20日前将申请材料统一提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学校及受理机构自2009年11月17日起提供咨询。

5.申请材料

①请按照《关于准备2010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学生类申请人用)》准备书面申请材料;

②加方接受意向函(Response letter)

六、评审、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评审,并于5月公布录取结果。

七、派出与管理

1.留学人员须持外方邀请及外语合格证明到所在单位办理同意派出函,再到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签证等派出手续。

2.留学人员在派出前,需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定《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并办理公证、交存保证金等手续。

3.留学人员须按国外院校入学通知规定的时间派出。凡未按期派出者,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仁锋 联系电话:010-66093950

传真:010-66093945 E-mail:rfwang@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100044)

九、申请及选派程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