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转发加拿大女王大学博士生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9-11-26  浏览:

一、项目简介

加拿大女王大学位于安大略省的金斯顿市,该校自1841年建立以来,一直在学术上保持着很高的水准。2009年加拿大《麦克林》杂志关于加拿大大学的排名将该校与多伦多大学排在并列第2位。该校拥有世界一流的科研设备和条件,校内的JOSEPH S.TAUFFER图书馆以电子服务和高科技联网而著称于世,该校于1994年在英国设立了"国际研究中心",可以为该校学生及世界各国大学生提供以欧洲研究为中心的各项课程。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与加拿大女王大学合作协议(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Queen’s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larship Program),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2010年拟选派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人才赴加拿大女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

二、选派计划

1.选派专业

留学基金委与女王大学将优先支持下列研究领域:自然科学、应用科学和生命科学。

2.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至多48个月

3.选派规模:不限

三、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将为被录取人员提供在加拿大留学期间的生活费(含海外学生健康保险)、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和签证费。女王大学将提供全部学费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的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

四、申请条件

1.关于申请人

申请人应符合当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拔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其他条件:

申请人必须达到女王大学博士学位课程在学术和英语水平方面的一般选拔标准,并获得女王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录取通知须注明校方将免除留学人员在校期间半额学费)。

五、申请办法

1.选拔办法

本项目采取“个人申请、单位推荐、专家评审、择优录取”的选拔方式进行选拔。所有符合本项目申请要求的中国公民均可按规定的程序进行申请。

2.申请准备

2009年10月―2010年2月20日,申请人应按项目要求对外联系,提交对外申请材料并取得校方正式录取通知。具体要求、申请程序和截止日期以女王大学公布的信息为准。有关信息请见:http://www.queensu.ca/sgs/index.html;jsessionid=2767513DE3440D3E28E77469EC868FFA。申请人应在对外申请材料首页注明申请“China Scholarship Council- Queen’s University Graduate Scholarship Program”。

3.申请时间及方式

申请人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后,应于2010年2月20日至3月20日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并提交申请材料。网上报名时,请在《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计划留学院校”栏中填写女王大学英文官方全称(Queen’s university)并严格按照校方正式录取函上所注留学期限填写“资助期限”栏。

4.申请受理方式

“985工程”、“211工程”院校由所在学校受理申请。其他人员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委托有关国家留学基金申请受理机构(以下简称受理机构)受理申请。学校及受理机构负责接受咨询、审核、受理申请材料并于2010年3月25日前将申请材料提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或相应受理机构。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不直接受理个人申请。学校及受理机构自2009年11月17日起提供咨询。

5.申请材料

①请按照关于准备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研究生类别)的说明准备书面申请材料;

②加拿大女王大学正式无条件录取通知书复印件(一式一份);

③向加拿大女王大学提交的全部申请材料的复印件(一式一份)。

以上材料请按顺序整理并单独装订。

六、评审、录取办法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组织专家对申请材料进行评审后确定录取名单。

七、派出与管理

录取人请自行对外联系入学报到等事宜。被录取人员派出时间一般为当年9月,具体时间以校方录取通知为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仁锋 联系电话:010-66093950

传真:010-66093945 E-mail:rfwang@csc.edu.cn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100044)

九、申请及选派程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