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1年春季赴台湾高校修习的通知

发布者:  时间:2020-09-18  浏览:

各相关院系:

根据我校与台湾相关高校所签《学生交流协议书》相关规定,2021年春季我校可派遣一定数量的学生赴台湾清华大学、台湾科技大学、东吴大学、云林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修习一学期(具体学校请见附件2)。协议交换生(以下简称公费生)只须交纳我校学费,赴台往返旅费与在台期间的食宿、生活等费用由学生自理;自费研修生(以下简称自费生)还须交纳所选台湾高校课程之学费。具体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1、请有意参加项目的大二年级学生填写《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赴台交流项目申请表》(见附件1),纸质表须经辅导员、分管本科教学院系领导和分管学生工作院系领导签名、盖章,并附上本人历年成绩单(盖章有效)。

备注:学生须根据台湾高校院系设置(见附件2),选择专业对应的高校进行修习,否则不予兑换学分。

2、各院系选拔综合素质高、成绩优秀、家庭经济状况良好的学生作为赴台修习人选,并填写《院系推荐顺序表》(见附件3-1、3-2,分合肥校区和宣城校区),纸质件须分管本科教学院系领导签名、盖章。

3、请大二年级辅导员汇总报名信息后填写《院系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见附件4,电子版即可,不需要纸质版),电子档反馈至邮箱:hfutgjh@163.com。

4、为指导学生选择适合本人的台湾高校,集中解答赴台修习相关问题,特建立2021春季赴台交换生项目报名咨询QQ群(群号:656397970,进群请备注学院和姓名,只限我校学生本人加入),并将于9月21日晚7:00线上召开项目招生说明会(届时将在QQ群里公布招生说明会线上链接,请及时关注群公告):

咨询电话:0551-62905619(郜老师)

5、纸质材料报送:

(1)合肥校区:请各位辅导员老师于 9月25日(周五)中午12:00前,以学院为单位,将附件1、3纸质材料(均须签字并盖章)报送至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郜老师(西教207室),逾期不接受报名;

(2)宣城校区:请各位辅导员老师于 9月 25日(周五)中午12:00前,以院系为单位,将附件1、3纸质材料(均须签字并盖章)报送至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付老师(大学生活动中心224室),逾期不接受报名。

6、由于全校赴台交换生名额有限,请有意申请同学注意以下事项:

(1)已参加过我校出国(境)一学期学习交流项目的同学不可再次申请;

(2)由于公费生名额有限,须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理性选择台湾高校和研修类别;

(3)务必咨询本院系同专业参加过该项目的学长,慎重选择能够进行课程匹配和学分兑换的台湾高校专业进行交换研修;

(4)有意赴台同学请加入2021春季赴台交换生项目报名咨询QQ群,并准时参加线上招生说明会,线上进行报名指导并解答各类问题。

(5)由于赴台交换生项目受政策和疫情防控形势影响,2021年春季项目的同学可能存在无法顺利赴台交流的风险,请各位同学知悉。

附件.rar

1、《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赴台交流项目申请表》(反馈纸质件)

2、《台湾高校院系信息网址一览表》

3、《院系推荐顺序表》(反馈纸质件)

4、《院系推荐学生信息汇总表》(反馈电子版)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教 务 处

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0年9月18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