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来校座谈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3-03-29  浏览:

2023年3月28日,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执行总监米山春子来我校座谈交流,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程科学学院杨杰教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外专项目主管孙美琪陪同来访。我校国际事务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交叉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和部分青年留日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国际事务处处长张四红对米山春子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和对日合作情况。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罗来马介绍了学院与日本九州大学、京都大学等合作高校在核聚变材料领域的合作成果和下一阶段的合作规划,孙飞教授介绍了我校开展JST“樱花科技计划”的实施情况。交叉科学研究院综合办公室主任张国富介绍了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与日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合作历史,并希望JST在人才引进、科研合作等方面开拓更多渠道。

米山春子介绍了JST的总体情况,作为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的独立法人机构,JST长期与我国科技部、教育部等国家政府机关保持密切的合作关系。她希望通过JST的“樱花科技计划”、中日大学展和创新日本大会等进一步推动中日高校科教合作的平台搭建,扩大和深化双方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会上,双方围绕“樱花科技计划”的申报与实施、中日高校科研合作、师生互访、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范晓峰/文  胡佳/初审 张四红/终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