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香港“无止桥”基金会专家来我校交流访问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05-05  浏览:

日前,由香港“无止桥”基金会顾问、全国建筑学专业指导委员会原主任、南京大学建筑学院鲍家声教授率领的香港“无止桥”基金会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交流访问,并为该院师生做了题为“走出象牙塔――始于无止桥”的报告。学院党总支许秀华书记、冯四清副院长、陈刚副院长及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由建筑与艺术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潘国泰教授主持,报告会上鲍家声教授对学院的专业建设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对“无止桥”基金会做了简单的介绍。无止桥――顾名思义就是架设便民之桥、心灵之桥、爱心之桥,源远流长,永无止境。无止桥项目有利于贫困地区、有利于教育、有利于环境、是香港同胞支持内地新农村建设的一项很有意义的行动,有力的促进了两地的沟通,推动了年青一代了解、关心并扶助内地贫困地区。由在校大学生利用专业特点,走出校门,通过亲身实践与协作,在全国不少贫困地区已建成多座“无止桥”,造福惠及了一方民众。

多年来,根据学校的特色与优势,建筑与艺术学院结合专业教学特点,在如何激发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与创造力,培养团队精神以及促进教学内容更新、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高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与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建筑与艺术学院积极参与“无止桥”基金会的公益活动,必将引导我校学生进一步走出校门,了解社会,服务社会。 


王成山/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