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韩国成均馆大学李顺远教授来访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06-12  浏览:

应化学工程学院邀请,韩国成均馆大学化学系李顺远教授、许炫秀博士于2008年6月2日至6日来我校访问。

6月3日上午,李教授在校学术会议中心作了题为“具有活性配位体的铑-环戊二烯配合物的反应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化学工程学院杨保俊副院长主持,化学工程学院8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李教授结合近年的研究成果,简要介绍了铑-环戊二烯配合物与硝基、硫醇基、氰酸基、膦氢基及炔烃等不同活性配位体的反应活性,并认真详细地回答了教师和学生们的问题。

6月5日上午,李教授与学院领导及相关教师在化学工程学院会议室举行座谈活动。崔鹏院长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专业设置、研究方向、学科建设等内容,双方就合作培养学生、申请国际合作课题等方面进一步合作达成了初步的意向和共识。座谈会后,李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化学工程学院的化工实习实训基地,对学院在化工产品的工业化放大生产方面所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

6月5日下午,徐枞巍校长在学校会议中心接见了李顺远教授一行。徐校长首先对于李教授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双方今后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换、科技合作等领域加强联系和合作。赵韩副校长随后也会见了李教授,并具体商谈了双方今后的合作模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檀结庆处长、化工学院崔鹏院长等参加了会见。

成均馆大学是1398年由朝鲜王朝建立的唯一一所大学,是韩国国内排名前五的大学之一。在世界一流企业--三星集团的支持下,着力加大学校教育与科研力度,不断向世界一流名牌大学的目标迈进。李顺远教授是成均馆大学化学系教授,在有机金属化学、固态化学等领域卓有成就,已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06篇。自2006年起担任韩国研究基金会自然科学学部主任,2008年起担任韩国晶体学会副主席等职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