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四届中韩几何与可视计算”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09-17  浏览:

“第四届中韩几何与可视计算”国际学术研讨会议(The 4th China-Korea Joint Conference on Geometric and Visual Computing & IJCC Workshop,简称CKJC 2008 & IJCC Workshop)日前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主办,合肥工业大学承办,会议中方主席为清华大学孙家广院士,韩方主席为韩国科学技术院Soonhung Han教授,来自韩国、日本、德国和国内的近80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中国外代表40余人,教授、研究员32人。与会代表均来自所在国家的著名高校和科研机构,包括:德国的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韩国的首尔国立大学、高丽大学、汉阳大学、忠南国立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日本的东京大学,国内的香港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吉林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厦门大学、中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

会议开幕式在逸夫楼1107会议室举行,开幕式由合肥工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应用数学研究所所长檀结庆教授主持。合肥工业大学副校长陈朝阳教授出席了开幕式并代表学校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数学系主任朱士信教授、副主任唐烁教授、分党委副书记江平副教授等出席了开幕式。应邀出席开幕式的还有计算机与信息学院分党委书记蒋建国教授、数学系朱功勤教授等。

会议期间,7个主题49个分组报告分别在逸夫楼1107(东、西)两个分会场举行,报告的内容涉及Mesh Processing、Modeling and Simulation、Surface Modeling and Applications、Human Oriented Product Innovation、Computational Geometry、Curves and Applications、Computer Graphics等领域,与会代表积极讨论,会场气氛活跃。

德国达姆斯塔特工业大学Ulrich Reif教授和香港大学王文平教授应邀分别作了题为“Analysis and Construction of Subdivision Algorithms”和“Computation and Properties of Centroidal Voronoi Tessellation”的大会报告。两位专家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分别对目前曲线曲面重建、可视化等领域的前沿问题进行了阐述,并对相关领域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与展望。

CKJC 2008 & IJCC Workshop的主题是几何处理和可视化,主要目的是为东亚地区计算机辅助几何设计和计算机图形学领域的学者提供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使他们分享该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趋势,促进众学者间的合作。从2005年开始,几何与可视计算国际会议由中韩双方轮流举办。此次会议的胜利召开不仅提升了我校的外向显示度,而且对我校在更大范围内开展更深层次的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也将产生积极的影响。会议期间还召开了“2008年几何设计与计算专委会年会”。


数学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