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法国EPF Engineering School校长Nicolle和Recho教授一行应邀来我校访问

发布者:admin  时间:2008-10-07  浏览:

法国EPF Engineering School校长Jean Michel Nicolle教授、Naman Recho教授和肖海红博士应邀于9月22-23日专程访问了我校。Recho教授2004年6月曾访问过我校,并聘为我校兼职教授。本次法国客人对我校的访问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校长办公室和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共同组织。

22日上午,陈朝阳副校长会见了Nicolle校长、Recho教授和肖海红博士,对法国客人的来访表示欢迎,宾主双方介绍了各自学校的概况。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朱大勇教授,分党委书记高玉华副教授,副院长牛忠荣教授参加了会见。Nicolle校长和Recho教授在学校学术报告厅给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师生分别做了学术报告。陈朝阳副校长主持了Nicolle校长的报告 “法国EPFEngineering School的历史、现状和科学研究(4个部分)”。朱大勇院长主持了Recho教授的报告“机械工程结构的断裂和疲劳寿命研究”,内容包括:1)结构断裂和失效判据的近展(FROM STRESS CONCENTRATION TO FRACTURE / RECENT ADVANCES IN THEORETICAL APPROACHES AND FAILURE CRITERIA);2)焊接结构的裂纹扩展(CRACK PROPAGATION IN WELDED STRUCTURES)。

22日下午,在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会议室,校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王其东,教务处副处长于宝证及土木学院相关领导与Nicolle校长、Recho教授和肖海红博士就两校之间的教学和学术交流进行了座谈。会后,法国客人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的力学实验室和建筑结构实验室及机械与汽车学院的汽车实验室。

23日,法国客人参观了我校的翡翠湖校区。副院长牛忠荣教授和力学系主任周焕林与法国EPF Engineering School的Recho教授就共同关心的工程结构断裂和疲劳破坏的合作研究进行了学术讨论。应法国EPF Engineering School的邀请和资助,力学系程长征博士将于近期去该校Recho教授实验室开展合作研究。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

返回顶部